本仙女就是要叫nebula

看什么看,没见过仙女啊

家有仙猫(三)

这一章其实挺无聊的……

非常感谢大家的支持,爱你们(づ ̄3 ̄)づ╭❤~


(三)听波儿讲那妖精的故事

 

各自默不吭声地喝了两盒牛奶之后,谭小飞打破了两人之间的沉寂,“喂,你说你偷吃东西也就算了,为什么要脱衣服?”

张晓波白他一眼,“人的衣服猫能穿吗?”

“那你就光着啊?”

“本来打算吃饱就回去,变回人形就自动穿上了,神不知鬼不觉,谁想着你小子提前回来了。”

谭小飞一愣,“你没打算跑?”

“跑?”张晓波一挑眉,“咱俩的事儿还没了呢,我要是跑了,倒显得我理亏心虚似的。”

“你不理亏?你划了我的车!”

“那是你们先打了我!”

“是你亲了我女朋友。”

“是她主动亲的我,亲完就跑了!这TM也能怪我啊!”

“那是法拉利恩佐。赔钱,十万。”

张晓波头一昂,吐出俩字,“没钱。”冷冰冰硬邦邦的,跟两块冰疙瘩似的砸在地上。

谭小飞脸上冷得能刮下冰来,“不还钱就别想走了。”

周围火药味渐浓。

谭小飞紧皱眉头,张晓波一声冷笑。

“要不你教我两招,十万块就当学费。”

“不走就不走,小鱼干管够就行。”

第三次异口同声,默契高的有点吓人。

 

谭小飞面色如常,心里的小人正焦躁地搓手转圈子。

不妙啊,看着反应波儿一点儿都不想收我做徒弟,该不会是讨厌我?可他又同意留下,应该是对我有意才是,那他这是什么意思呢?

他胡思乱想着,眼睛四处乱扫,忽然被书架上的一排精装书吸引住了视线。

神·雕·侠·侣。

谭小飞头上的小灯泡迸发出夺目的光芒!

原来如此,一旦我拜他为师我们就是名义上的师徒,若心生情爱之思必遭世人非议,想那杨过与小龙女所受的苦楚还少吗?波儿一定是顾及此事才忍痛拒绝我的。

他心头泛起一阵阵暖意,才要表白心迹,告诉那人即使为世人所不容自己也会站在他这一边,只听张晓波又说,“修真是要吃苦头的。你一个富二代大少爷,别想起一出是一出。”连忙辩白说,“拜师的事我是认真的,我自小便梦想一人一马仗剑江湖,做一个匡扶正义斩妖除魔的大侠。”

张晓波笑笑,“看得出来,瞧瞧你这一书架的金古温梁吧。”

谭小飞眼神一亮,“你答应了?”

张晓波一脸的妈的智障:“大少爷,求你睁眼看清楚,我是妖,是你斩杀的对象——”

谭小飞慌忙解释:“我刚刚不是这个意思。”

张晓波摇摇头,目光复杂,“我教不了你。你刚刚也看到了,我道行低微,只会点骗小孩的把戏,连你的记忆都消不掉,怎么敢教人呢。”

“等等,为什么要消除我的记忆?”

“因为,”张晓波面色慢慢凝重,语气也低沉了下来。

谭小飞坐直身子,侧耳细听。

只听张晓波郑重道,“如果不消掉你的记忆,我会被罚款。”

谭小飞:………………

张晓波:“真的,好大一笔钱呢。”

 “为什么啊?”

张晓波摊手,“王八的屁股——规定(龟腚)。”看谭小飞还一脸懵懂,他微微斜过身子,和他脸对脸,挤挤眼睛笑道,“这里面门道儿多着呢,想知道吗?”

谭小飞飞速点头,求知若渴。

张晓波又笑了笑,右手大拇指和食指碰在一起捻了捻,“承惠,一小时一千块。”

谭小飞直接被气笑了,“怎么着,吃我的喝我的还欠我十万块,听你讲个故事解闷你还要收费?”

张晓波装模作样叹口气,“不然呢?你又不肯放我走,我靠什么赚钱还你啊。”

“一千块一小时,你这口水可够值钱的啊。”

张晓波嬉皮笑脸地凑过去,“那可不,甜着呢,要不你尝尝?”他心里料定谭小飞身为一有女朋友的直男富二代肯定不会对他这种小混混怎样,嘟起嘴就朝谭小飞脸上去了,暗想看小爷臊不死你。

谭小飞眼神一暗,心道这可是你送上门来的,轻舒猿臂揽住晓波后颈,薄唇相贴,火热的舌头撬开牙关长驱直入肆意妄为。

张晓波瞬间睁大双眼,慌忙就要挣开,可他刚刚施了几十遍的遗忘术,力气早就用尽了,哪里挣得开,才要下嘴去咬,下颌又被谭小飞捏住,只得等他亲够了才一把推开,恨恨骂了一声,死命擦嘴。

谭小飞眯着眼回味片刻,咂咂嘴,“是挺甜的,一股子奶味儿。”

张晓波脸气得通红,可事儿是自己主动挑的,也不能呛回去,哼了一声生硬的转移话题说,“怎么着,听不听啊?不是开千万跑车的富二代么,这几个钱还付不起?”

“倒不是付不起,只不过十万块只能听100个小时故事,我也太亏了点。”

“那你想怎样?”

“跟我这儿干保姆,八千一个月包吃住,故事随便听。等会儿我叫人写个合同,你先讲着。”

张晓波眼珠转了转,这工资比他在酒吧打工可高多了,管吃管住也能节省不少费用,不过……

他抓抓头,干笑两声说,“签合同能不提工资只写包食宿吗?活儿我照干,你每月暗地里支我3000,其余5000还账成么?”栗色微卷的头发蓬蓬的,被他抓得有点乱,一根呆毛随风摇动。

谭小飞突然感觉自己也变成了一只猫,看见逗猫棒那种。

好想去帮他把呆毛压下去哦。心底的小人跃跃欲试。

“为什么。”他听见自己说,语调低沉冷淡,忍不住对自己佩服得五体投地:谭小飞你TM真是太有自制力了。

张晓波脸突然有点红,似是想到什么不好意思的事,踌躇半晌才艰难开口,“为了避税……我们的个人所得税实在是太高了……”

谭小飞:“……多少啊?”

张晓波伸出5个指头,“50%。”

“这TM怎么不去抢啊?”

张晓波无谓地耸耸肩膀,“地方保护咯,妖精体力足又有法术加持,不限制你们人类的饭碗早就被抢光了。收税算什么啊,我们还要办人间界通行证和暂住证呢。”

谭小飞吃惊道:“还要通行证和暂住证?”

张晓波郑重点头,“所以一旦被发现你的记忆没有被消除而我又没有在三个月内交齐罚款,我的通行证和暂住证都会被吊销,人直接遣返回妖界,还会在档案上留有记录,以后想要再申请双证可就难了。”

谭小飞点头,“是挺严重。可为什么消我的记忆啊?”

张晓波嗐了声,又嘬了一大口奶润润喉咙道,“你想啊,光着四九城里登记在册的妖精就得成千上万不止,再加上偷渡的,那数量海了去了,道行也有高有低,指不定什么时候就跟我这样似的漏了马脚了,要是不清记忆,你们这些愚蠢的人类不早吓翻天了。”

谭小飞想了想,还真是这么回事儿,波儿的原形比较可爱,自己又对神魔灵异之说甚有兴趣,如果波儿是狮子精老虎精又或者今天晚上回来的是侯小杰,还指不定被吓成什么样子呢。

张晓波瞧他被吊起胃口,微微一笑,凑过来压低了嗓子神神秘秘地说,“还有啊,怪力乱神之说虽自古有之,但当今社会,当权者却是绝不能认的,妖精鬼怪的存在,从根儿上就被堵死了。”

谭小飞眨眨眼睛,问:“为什么啊?”

张晓波啧了一声,“你这个孩子是不是傻啊?”顺手揉了揉他那头白毛,发胶太多,硬邦邦手感不好,张晓波嫌弃地撇撇嘴,“我问你,中国共产党和社会主义事业指导思想是什么?”

谭小飞懵逼状摇头。

“马克思主义啊!”张晓波啪啪地拍大腿作痛心疾首状,“我再问你,马克思主义包含两个部分,一个是科学社会主义,另一个是什么?”

谭小飞继续摇头。

“唯物主义啊!”张晓波继续拍大腿,“你说你初中高中政治课都听了些什么啊!”

“睡觉。”

“啊?”

“我政治课都是睡觉的。”

张晓波一脸的恨铁不成钢,“是党员吗?是团员吗?”

谭小飞头都要摇晕了。

张晓波大怒,恨不得立刻挠花他的脸,“你知道我们妖精入个团入个党有多难吗?!我写了那么多年申请书,到现在连个积极分子都不是!愚蠢的人类!”

“不是,我是不是党员和你要被罚款之间有什么关系啊?”

张晓波愤愤灌了一口牛奶,“有个蛋关系!我嫉妒您成不成?”

谭小飞:……

“你真不明白啊?”

谭小飞还是摇头。

张晓波用力呼出一口气说:“党和社会主义事业的指导思想是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包括唯物主义,唯物主义啊!能相信鬼神之说吗?不能!”

谭小飞点头。

“所以啊,要是被大家发现鬼啊怪啊的真的存在,不就说明马克思他老人家说错了吗?还怎么愉快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我们的伟大中国梦啊!所以,为了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为了祖国的繁荣富强,必须消掉你的记忆!”

谭小飞用力点头,“太有道理了——不对啊,”他突然有点蒙,“你自己都是个妖精了,社会主义信仰怎么没崩塌?”

张晓波大怒,“我是那种政治思想不坚定的人吗?谭小飞我告儿你,你可以侮辱我,但是你不能侮辱我的信仰!”说完一把抢过谭小飞手里的特仑苏愤怒地嘬奶。

谭小飞:…………

一口气嘬完一整盒特仑苏张晓波才缓过劲儿来,恶狠狠瞪了谭小飞一眼,“也不知道是不是和你小子八字儿相冲,遗忘术就是不起作用。哥哥我亏大了!罚款必须你出。”

谭小飞:…………你学艺不精怪我咯。

“从你工资里扣。”

张晓波一声惨叫:“那我岂不是要欠你15万?!”他整个人都颓了,掰着手指头哼哼唧唧嘀咕:“一个月还5000,30个月才能还完,30个月是什么概念,四舍五入就是十年啊……”

谭小飞:“……那你还要每月另支的3000块。”

张晓波斜睨他一眼,“你以为我想啊,”他忽然一怔,瞬间翻身而起捏住谭小飞肩膀,“今天几号?!”

谭小飞一愣,掏出手机看了看,“4月15日凌晨3点半,怎么了?”

张晓波大惊失色,一个鲤鱼翻身跃起薅起谭小飞就往门外冲,“来不及解释了,快去开车!”

谭小飞一头雾水,“去哪啊?”

“去民政局——”


下一章就是飙车领证了想想还有点小激动呢【并不是

其实事情不是你们想的那样……

店长已经N就没有上过政治课当年的知识点早就忘光了,本文关于马克思主义的相关内容全部来自360百科有什么问题不要来找我找我我也不会承认的

评论(17)

热度(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