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仙女就是要叫nebula

看什么看,没见过仙女啊

家有仙猫(九)


我胡汉三又回来了!!!


回去的路上,张晓波显然疲惫至极,头一点一点地直打瞌睡。谭小飞换了轻柔的音乐,又帮他调好座椅,可张晓波并不打算轻易接受周公的召唤,硬撑着跟谭小飞东拉西扯说个没完。哼哼唧唧抱怨那个李莫愁是个疯子,“她这是把你往死里整啊,让天师碰见她就甭想活了。搞不好会被打的魂飞魄散。”

谭小飞皱了皱眉,“这么严重?”

“你以为呢,妖精伤人是重罪啊。”他悠悠叹了一口气,“我跟你说,她看你的眼神儿可吓人了,各路神仙保佑可别让她惦记上你。”

谭小飞笑了笑,“不是还有你呢吗?”

张晓波噌的坐直身子,“大少爷您可听好喽,小的我才疏学浅道行低微实在不是那妖精的对手,真要遇上跑还来不及呢,您自求多福吧!”

谭小飞撇撇嘴,切了一声,“瞧你那怂样,是不是个爷们儿啊。”

“今天不当了~”张晓波伸个懒腰,吊儿郎当一脸无赖样,“我一猫当什么爷们儿啊,不当了。”他四处摸索,从车里找出谭小飞私藏的纯牛奶来眯着眼睛喝了几口,又递到谭小飞唇边,“就剩这盒了,不介意吧。”

谭小飞笑着叼住吸管。

“那什么,”他讷讷开口,“我说的都是实话,我真打不过她。”

“若是单打独斗,你最多能接她几招?”

张晓波想了想,伸出五个指头,犹豫片刻,又屈起一个。

谭小飞:“四百招?”

张晓波摇头。

谭小飞:“四十招?”

张晓波继续摇头。

张晓波脸有点红,诚实地说,“四招,不能再多了。”

谭小飞:…………

这心理落差有点大啊。

他清清嗓子,话未脱口就被手机铃声打断了。是侯小杰。

这小子搞什么鬼?

谭小飞用眼神示意张晓波给自己戴上蓝牙耳机,听了没几句脸上显出几分无奈,应了一声挂断了电话。

“我先把你送回去。侯小杰那家伙车抛锚了,让我去接他。”

张晓波愣了一下,“他不是和阿彪他们在一起吗?为什么要你去接?”

“谁知道他怎么想的,一个人溜出去玩了,荒山野岭的也不知道有什么好玩的。”

“荒山野岭?”张晓波的神情骤然凝重起来,睡意顿消,“我和你一起去。”

谭小飞摇头,低声劝道,“我先把你送回去休息,你今晚太累了。”

张晓波用力握住他的肩膀,一字一顿,“要么我去,要么我们一起去,要么我们谁也不去。”

谭小飞没想到他会这样说,呆了半晌,问,“波儿,怎么了?”

“我感觉不太好,”张晓波用力揉揉眉心,“按说你们无冤无仇,那丫头应该不会向一个普通人类下手才对,可是,可是她看你的时候,那是看猎物才会有的眼神。”他长出一口气,勉强笑笑说,“或许是我多心了。妖精伤人实在是天底下最赔本的买卖,她看起来不太会犯傻的样子。”

 

等到了地方,张晓波真想劈手连抽自己十八个大耳光,脑子里此刻回荡的全是赵丽蓉老师的声音。

瞧我这张嘴呀~~~~~~

“波儿,蛇不是变温动物么,她穿成这样不冷啊?”谭小飞上下打量了远远站在侯小杰车前的女人一眼,凑到张晓波耳边悄声问。

对面,小莫身穿大红真丝镂空影楼风无袖古装长裙,左手扶腰右手抚额在凛冽寒风中坚强地凸着造型。

张晓波浑身僵硬,嘴角抽搐几下勉强从牙缝里挤出声音说:“大少爷您就别卖弄自己从《中国少年百科全书》上看到的那点知识了行吗?论理蛇还冬眠呢,她是个妖精怕什么冷啊。”

“……那她为什么要化这么浓的妆?那嘴唇跟刚吃过死孩子似的。”

“你说这话也不怕大乔抽你。”张晓波一动不动,眼刀嗖嗖嗖连发,“没听过段子啊,当一个女人画上眼线、烟熏妆,涂上深色口红时,往往就是要放大招了。这是标准的黑化妆!另外,”他微微抖了一下,咽口口水说,“她弄不好真吃过死孩子。”

谭小飞配合着来了个情侣抖,没办法,风实在是太冷了,“日,那我们怎么办?”

“还能怎么办,赌一把吧。”张晓波深吸一口气,“侯小杰应该还在车里,待会儿我缠住她,你趁机把侯小杰弄出来赶紧跑。”

“就这样?”

“就这样。”

“不用制定个计划什么的?”

“计划不是说过了?!你过去,把侯小杰弄出来,跑,完成。记住啊,我最多只能撑四招!”

谭小飞手搭凉棚望望远处的女人和她身后更远处的汽车,“…………波儿,我怎么过去啊?”

张晓波啧了一声,还没开口,只听小莫突然高声说,“二位公子既然来了,怎不过来一见?莫不是嫌弃奴奴貌若无盐吗?”

谭小飞:“……波儿她这是什么毛病?”

张晓波擦擦额角的冷汗,“哎呀你别管了她都几百岁了老人家怀旧很难理解吗?”

他握住谭小飞的手腕往前走了几步,身体始终挡在谭小飞身前。谭小飞眉头紧皱,张晓波的手攥得很紧,手心满是冷汗,冰冷冰冷的。

“前辈,您大半夜的把我们诓到这边来,该不会是找人聊天的吧?”

小莫抬头望天,发出一连串女性反派经典奸笑,声音刺耳浮夸至极,足足笑了三分钟才停下,翻个白眼说:“谁稀罕搭理你啊。”又转向谭小飞,柔声道:“我是来找谭公子的。”笑容温婉甜腻,还不忘抛个媚眼。

谭小飞:“………妹陀你冷静点,我已婚了。”

小莫又是一笑,“我可以让你立即丧偶。”

张晓波:“等等!不是还有离婚这个选项吗?!?!”

谭小飞转头看他,眼中满是委屈,无声地控诉他卖夫求荣的卑劣行径,张晓波飞眼努嘴搞得面部肌肉都要坏死了,可惜谭小飞并未和他共同修习过眉来眼去大法,完全看不懂他的眼色,皱着眉头问:“波儿,你的脸是在抽筋吗?”

张晓波:…………

硬着头皮顶着小莫冷而尖利的目光又把谭小飞往身后塞了塞,张晓波壮壮胆子开口说:“前辈,强迫人类违背其自身意志的行为是重罪啊,强 奸更是要处以死刑的,您还是再慎重考虑一下比较好吧。”

小莫换了个造型,用手拢拢被北风糊一脸的头发,说:“那也行啊,我要他脖子上的宝贝。”

谭小飞和张晓波对视一眼,同时开口——

“不行。”

“行吧。”

从第一章开始反复出现的迷之默契突然消失了,张晓波朝小莫尴尬地笑笑,扭头凑到谭小飞身边贴着他的耳朵低声道:“好汉不吃眼前亏。你先给她,我保证日后给你寻个更好的。”

谭小飞坚决摇头:“不行,我当时答应那个阿姨,不能随便给人的。”

张晓波用力挠挠后脑,围着他转了两圈,“真不给?”

谭小飞点头。

张晓波用力一跺脚,咬着牙说:“真是欠了你的!”他转过头,脸上堆起微笑,说:“前辈,咱打个商量呗,一地摊儿收的纪念品又不是什么好东西,这小子别的没有,就是有钱,您看……”

他突然住口。不知不觉中,小莫的黑化妆更浓了,口红已经从“吃死孩子色”发展为“身中奇毒色”,眼影黑乎乎糊成一坨,脸倒像是刷了石灰粉一般惨白,眼底泛出奇异的红,显然已是气急。她阴惨惨笑了几声,声音冷而硬,如同她手中突然出现的青芒利刃,“不识好歹,先取了你们的命再拿东西,也是一样的。”

张晓波往后蹭了两步,直到后背靠着谭小飞的前胸才微微定下心神,相比于他的忐忑,谭小飞仿佛是置身事外的那个,死死盯着小莫的弯刀,专注中带着几分围观群众特有的雀跃与兴奋,“青青的弯刀,刀锋也是青青的,青如远山,青如春树,青如情人们眼中的湖水。*波儿,她这刀该不是丁鹏的魔刀吧!你可千万小心。”

“少爷,你笑得这么开心我真的很难相信你是在担心我啊。”张晓波冷漠地斜睨了他一眼,“什么魔刀,早告诉你少看武侠小说多看纪实文学了,这叫法宝。”又低声咕哝道:“我的比她的厉害多了。”

他顿了顿,又小声嘱咐道:“别忘了计划。四招,就四招啊。”

谭小飞用力点头,眼中的期待之光blingbling闪个不停,简直能把人的眼睛闪瞎。

张晓波笑笑,朝他勾勾手指,谭小飞的墨镜震了一下,飘飘悠悠向张晓波飞去,架在他鼻梁上,“下面,就是见证奇迹的时刻。”

谭小飞紧张地握紧双拳。鼻尖因为兴奋冒出汗来。

张晓波慢慢抬起右手,伸到裤兜里摸了半天,摸出一沓卡片,从中间抽了几张出来。

卡片背面印着天蓝色小碎花,正面的图案谭小飞相当之熟悉。

红色的菱形块、黑色的三叶草,还有阿拉伯数字。

那是几张扑克牌。

谭小飞:………………

张晓波才没心思管某人碎了一地的少侠心,手指在方片10上轻点几下,牌面霎时间迸发出夺目的白光,紧接着,牌面上10个红色菱形图案纷纷挣脱牌的束缚鱼贯而出御风而长,由平面图形变为正八面体,红光闪闪,每个足有人脸大小,呈圆环状漂浮在空中,将他二人围挡在后。

张晓波嘴角微微勾起,朝谭小飞眨眨眼睛。可惜他戴着墨镜,纵是电眼带着十万伏特谭小飞也感觉不到。

谭小飞当然感觉不到。他的心砰砰砰跳得厉害。打开手机的摄像功能,他的手因为太过用力而微微颤抖,半天都对不准焦。谭小飞面色冷峻如常,内心早已被鲜红初号黑体大字刷屏。

卧槽卧槽!这魔术卡好特么帅!我的波儿好特么帅!自己的棒球外套穿在他身上就是好看!下次再试试纪梵希的风衣,还有英伦风格子衬衣啥的……回去就买!这手机像素太低了,下次一定带个便携式摄像机来。发招pose也太不酷炫了必须重新设计,再配上高大上的口诀……

谭小飞突然发现,使用魔术卡的魔法少男和深深爱着他并热爱提供各种美美的服饰设计各种pose在他战斗时录像的富二代这种设定看起来不是一般的熟悉,代入感也是相当之强烈。

在他遥远到记忆都微微泛着黄色的童年,曾经有一次保姆出门买菜带了一套《游戏王》的碟给他,可惜保姆年纪大贪便宜买的盗版碟,碟子放进DVD机里,电视里出现的却是初代萌神的小圆脸。

谭小飞当时虽然嫌弃,却是一集不落的看完了。眼下,在气氛剑拔弩张的紧要关头,他却拼命在脑海里搜索着动画片的相关片段。毕竟,魔卡少女和富二代的爱情线BE了啊……噫,既然自己开了剧透的金手指,就一定要充分利用起来扭转结局!

我们不得不承认,谭少爷的脑洞真的大如黑洞。

 

老爸是大boss,一定要小心对付。

有一个虽然总是欺负他但是绝对妹控的老哥,也要注意留下好印象。

初恋男神虽然看起来难搞,但是个喜欢他哥的基佬,可以不用理。

横刀夺爱的男主……是个香港小子……

“喂!”他突然开口,眼睛直勾勾盯着张晓波,“你以后离香港人远一点!”

张晓波:???


*引自古龙《圆月弯刀》。


各位客官真的不好意思,店长最近忙毕业答辩,更新晚了很久_(:зゝ∠)_

还有一件更不好意思的事请大家继续包涵……

我之前提到晓波去办暂住证是4月15号,当时也没多想就随便写了个日期,但文章设定时北风凛冽湖面结冰的冬天来着……所以这是个BUG_(:зゝ∠)_

现在我偷偷把日期改为1月15日。请大家就装作没BUG这回事吧_(:зゝ∠)_

评论(15)

热度(1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