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仙女就是要叫nebula

看什么看,没见过仙女啊

家有仙猫(八)


这次更的有点晚,抱歉_(:зゝ∠)_

实在是因为我卡文了。毕竟要打小BOSS,我就想营造一个紧张严肃的氛围。

结果相当失败_(:зゝ∠)_   怎么改都不满意。

请大家配合一下,在看文时自动播放《今日说法》的BGM同时默念“紧张严肃严肃紧张”吧_(:зゝ∠)_

相当无聊的一章,存在的意义大概是推动剧情发展吧。



八、飙车

 

他溜溜达达走到谭小飞身边,“我也去。”

谭小飞抬眼看他,不置一词。

张晓波回望他,郑重重复道:“我必须去。”

谭小飞突然笑了,“行。副驾驶各坐一个才公平。不过,”他摸摸下巴,“我旁边坐的是个一晚上吃掉15盘涮羊肉的大老爷们,貌似比较吃亏啊。”

张晓波完全没有和他玩笑的心情,沉着脸坐进副驾驶。

谭小飞摇摇头,挥手示意阿彪他们各自跟上,自己也坐进车里,“怎么火气这么大?羊肉吃多了燥的?”

“这场比赛你一定要参加,也一定要赢,对吧。”

谭小飞点头,“当然。”

张晓波沉默几秒,重重呼出一口气,“那就走吧。”他想了想,不知从哪里摸出一张卡片样的东西,手指一弹,卡片如同活的一般哧溜钻进谭小飞胸前的衣服里,瞬间就不见了。

他动作太快,谭小飞只模模糊糊看到个影子,伸手去摸却什么也没找到,不禁问道:“怎么回事?”

“他副驾驶那个丫头是个大麻烦。”

谭小飞一愣,“她也是……”

张晓波嗯了一声,“李莫愁啊。”

赤练仙子,想来是个蛇精了。谭小飞点点头,只听张晓波又说:“你专心比赛就是,”他微微低下头去手指用力按住眉心,“或许是我多想了,可是她经过你身边时的目光让我很不安。”

谭小飞还要再说什么,对讲机里突然传出阿彪的声音:“飞哥你快点啊,大伙儿都等着呢。”还等他没应声张晓波先开了口,“知道了,马上过去。”说完一拍他肩膀,“走吧。”说罢手指轻弹几下,又是几道黑影飞出,刹那间消失在车内的各个角落,“专心开你的车,千万集中精神,别的事不要管。”他坐直身子,又一次强调。

谭小飞固然心中奇怪,但一来张晓波什么都不肯说,二来他虽然较为轻易地接受了张晓波是妖的事实,但在过去的近二十年里他并不曾发现其他妖精,更没听说过妖精伤人的事,所以也没太放在心上。那边裴爵一伙催得又紧,他皱眉应了一声,金色R8瞬间汇入车流。

裴爵把比赛地点定在了上方山南,说是地方大人少弯道又多,飙起来过瘾。谭小飞无可不可,四九城周围的地界他早跑熟了,裴爵的车技他也瞧不上眼,选在哪里都是要赢的。

 

由于这是他和裴爵之间的争斗,阿彪他们只是不远不近地跟在后面,另有人守在终点。轰鸣声中,金色的奥迪与红色的保时捷须臾间如坠星堕火般划破夜的黑暗,甫一开始两车还不相上下,才过了第一个弯道谭小飞就凭借一个漂亮的甩尾将裴爵抛在身后。

似乎有点太容易了。他勾起一丝轻笑,继续加速。

下一秒,谭小飞嘴角的弧度突然凝固了。

刹那间,他的头脑一阵发蒙,整个人像被什么控制了似的,身体僵直不能动弹,车速不升反降。裴爵趁机缩小差距。

怎么回事?!他瞪大双眼,一时有些惊慌失神,突然旁边一声大喝,“集中精神!”

是张晓波。

伴随着他的吼声,颈下胸前两处似乎有什么微微发烫,僵直感顿时烟消云散。

谭小飞大口喘着粗气,只听张晓波又说,“的确遇到麻烦了,不要多想,专心开你的车,其余的交给我。”他声音压得极低,每个字都用了十分的力气,仿佛是从咬紧的牙关中硬生生挤出来的。

谭小飞低低嗯了一声,明明知道是有妖精捣鬼,他却没有一丝恐惧,反而因此热血沸腾,滚烫的战意顺着血液游遍全身涌上心头,

“我们这也算并肩作战了吧,我的后背就交给你了。”莫名的豪情点亮了他的眼睛,似乎有火焰在燃烧。

相比于谭小飞的兴奋,张晓波却是如大敌当前分外的紧张凝重。他浑身的肌肉都绷紧了,身体僵直瞪大双眼咬紧牙关,双手握拳放在身体两侧,心中暗念法决。豆大的汗珠从额角滴下。

谭小飞继续领先并不断拉大差距,又一个转弯处,熟悉的僵直感再度出现,一股强大的睡意铺天盖地席卷而来,眼皮似乎有千斤重,即使咬紧嘴唇也难以集中精神,眼看就要睡去。

千钧一发之际,他颈下又是一烫,几乎同时一声凄厉的猫叫如同惊雷在耳边炸裂,谭小飞瞬间回过神来急打方向,金色的超跑震颤几下,险险划过弯道。

“嬲你妈妈别!”他望着后视镜中逐渐逼近的红色影子,恨恨骂了一声。

张晓波没有发出声音,他的牙齿咬得死紧,身体不由自主地微微颤抖,脸色苍白,双手青筋暴起。

接下来的赛程更是凶险万分,道路明明依旧平整,但在谭小飞驶过的瞬间地面突然扭曲变形,他车速太快,眼看车子就要失去控制之际,凭空又会出现一股无形的力量将车生生拽了回来,颠簸几下继续向前。

谭小飞的目光越发冰冷。

终于跌跌撞撞冲过终点,谭小飞心中没有丝毫胜利的喜悦,阿彪他们正开香槟庆祝狂欢,计划着喷他一头一脸,一见他面沉如水都缩了回去,迟钝如阿彪手伸到一半也到底没敢拍下去,庆贺的话到嘴边转了几圈又随着口水咽回肚里。

谭小飞径直朝裴爵那边走去。人群自动让出一条道来。

相比于谭小飞这边的雀跃,裴爵一伙可谓是愁云惨淡,低头耷脑——他既然输了,按照约定,四九城的道就在没有他们的一席之地,除非他们肯飚自行车。

裴爵自觉丢了大脸面,又对不起一帮弟兄,心中怒气难平,涨红着脸将仍然安静坐在副驾驶的小莫一把拽了下来劈头就是一耳光。小莫半边脸登时就肿了,单薄的身子晃了晃,还未站稳腿上又挨了一脚重重摔在地上。

裴爵喘着粗气,用手指着她的鼻子把各种难以入耳的污言秽语排列组合骂了个遍,越骂越气眼睛里恨不得冒出火来,弯腰揪住小莫的头发反手又是一耳光,“贱人!收钱时说得多好听啊,保我稳赢!现在搞成这幅鬼样子,你怎么不去死!”扬起手来还要再打。

小莫坐在地上冷冷的看着他,一动不动。

他的巴掌终究没能落下去。

谭小飞握住了他的手腕。

裴爵比谭小飞矮了大半个头,此时昂着下巴看着他,爆了一句粗口,“艹姓谭的你吃饱了撑的怎么着,老子的事少管!”用力挣了几下,谭小飞的手如同钢铸一般死死钳住他的手腕,五指几乎陷入到皮肉之中。

“我懒得管你的事。现在快滚,愿赌服输,这是规矩。”

裴爵连耳朵都涨红了,朝旁边恶狠狠啐了一口,“老子一分钟也不想在这里呆!可老子要打自己的女人,你最好闪一边去!”说完抬腿踹向小莫的脸,冷不防被人抓住衣服后领一把薅了回来。

“哥们儿,万事儿不能打女人,这也是规矩。”*

张晓波面色惨白,额头上冷汗涔涔,脊背却依然挺得笔直。

裴爵本想啐他,看看谭小飞的神情和周围的情势还是怂了,哼哼几声以示轻蔑,“你算老几?这特么又是谁的规矩?”

“祖宗的规矩。”张晓波声音不大,一字一顿地说。

谭小飞转头看他,眼中闪过一丝惊愕与欣赏。

“还有,处于良心上的考虑,我给你个建议,”张晓波笑了笑,神色疲惫眼睛却亮的惊人,“别再招惹她了,这是为你自己的性命着想。”

裴爵忍不住后退一步,背后阵阵发凉。张晓波却没连眼神都没再分给他半个,绕过他走近小莫,弯下腰去用只有他们两个人才能听到的声音低声道,“前辈,你这次做得太过分了。”

小莫仿佛没听到他的话似的,脸上依然没有任何表情,眼睛直勾勾地盯着谭小飞看了一会儿,慢慢爬起来拍拍身上的土,推开人群自顾自离开了。

谭小飞面色一凛,张晓波的脸色更是难看,推开裴爵挡在谭小飞身前,直到小莫的身影消失在黑暗中才松了一口气。

“哎小飞哥,那妞儿是不是看上你了?”侯小杰笑嘻嘻挤过来探头探脑朝小莫离开的方向打量,扯着嗓子大喊:“美女!给我们飞哥留个电话再走啊嗷——”谭小飞和张晓波各自一巴掌拍在他后脑勺上,异口同声:

“你少招惹她。”

“你少招惹她。”

侯小杰眨巴眨巴眼,小眼神儿委委屈屈的,我只是想活跃活跃气氛啊。阿彪瞪他一眼,提溜着后颈把他扯到身后,“小飞,我听大乔说后海那边新开了间酒吧,要不叫着她去那儿一起庆祝一下?”

谭小飞低头叼住一颗黑寿,“我就不去了,你们玩的开心点。还有,”他旁若无人揽住张晓波的肩膀推着他向人群外走去,“我和大乔早分手了,你再乱牵线,小心那丫头打你。”

阿彪:………………其实已经打过了。

 

谭小飞的车开得很稳,50迈的车速对他来讲跟老大爷遛弯儿差不多。歪头看看张晓波依旧苍白的面孔和毫无血色的嘴唇,他轻声问:“你没关系吧?”

张晓波缓慢地摇了摇头,“没事儿。”沉寂了一会儿,又说:“能带我去吃点东西吗?我有点饿了。” 

 

KFC里,张晓波左手原味鸡右手蛋挞吃相相当豪迈。谭小飞怕他噎着,又是递可乐又是拍背,“波儿,我带你去吃点有营养的吧。”他嫌弃地用手指拨弄拨弄薯条,“别吃这些垃圾食品了。”

张晓波头摇得跟拨浪鼓似的,嘴里塞满鸡肉说不出话来,呼噜呼噜吸掉大半杯可乐才勉强开口说,“我现在就需要大量食用这些饱含油脂和糖分的垃圾食品,今晚的消耗实在是太大了!”他把纸杯往桌子上一放,“再来两桶全家桶!”

谭小飞只好乖乖去点餐。

 

又吃空三桶全家桶后,张晓波把空桶往前一推,长长伸了个懒腰,紧张的神经终于彻底放松下来。他用力捶捶自己疲乏酸疼的肩背,略带歉意地说:“抱歉啊,吓着你了吧,我真没想到那位姑奶奶下手那么黑,简直不要命了。”

谭小飞一愣,说,“你救了我,是我该谢谢你才对。”

张晓波轻笑着摇了摇头,“我可不敢居功。今晚我虽然出了不少力气,可实力差距太大,真正保护你的是你脖子上的宝贝。”他侧侧身子靠过来,右手自然地揽住谭小飞的肩膀,“哎哎,咱俩也算是生死与共过了,你脖子上那东西能给我看看不?”

顺着他的视线,谭小飞低下头,又迅速抬起来环顾四周,压低声音说:“也不是不行,可当年送我的阿姨说不能轻易示人,回家再看吧。”

他口中呼出的热气打在张晓波的耳畔,暖烘烘的,“回家”两个字更是烫的他心头一动,心跳莫名快了几分。

“好啊,我们回家吧。”他笑着说。


*这一句本来是六爷的台词,我让晓波说了,特此说明。

如果大家对我的文有什么意见的话尽管提哈,我一向只看不写,自己动手特别容易放飞自我……

评论(11)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