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仙女就是要叫nebula

看什么看,没见过仙女啊

家有仙猫(六)

非常感谢大家的支持与留言,热泪盈眶QAQ


六、谭小飞同志是一名优秀的铲屎官

 

他们到底也没去吃豆汁儿焦圈儿。谭小飞受不了豆汁儿那个味儿,张晓波都领到地方了还没等坐下就见谭小飞脸色不大对,再多走两步就要吐出来。没办法,最后还是在早餐店解决的。

张晓波一手包子一手豆浆吃得正欢,抬眼看见谭小飞拿着勺儿眼巴巴地看着他。

“干嘛?”他吸溜吸溜包子里的汤汁,被烫得直吐舌头。

“我家附近有一家宠物店据说挺不错的。”

“哦。”张晓波有点莫名其妙,又咬一口包子。

谭小飞目光炯炯,一直注视着他……手里的包子。

张晓波恍然大悟,“你想吃包子直说啊,那咱俩换换就是了。”

谭小飞摇摇头,把手边的特仑苏推给他。牛奶是他车里常备的,不过只剩这唯一一盒了。“你先喝这个垫垫,我们现在就去宠物店。”说完起身拿掉张晓波手里的包子拉着他就走。

张晓波:……等等啊我还没吃完呢。

 

高档小区附近的宠物店就是不一样啊,这面积,顶张学军的小卖店十个!还有这装潢,这价格,这服务态度,导购员都是盘靓条顺的大妹子。张晓波跟在谭小飞身后逛悠着,各种精致包装上的外国字母他虽然不认识,价签上的阿拉伯数字可是看得懂的,心中暗暗嘀咕“该死的有钱人”。

张晓波口中盘靓条顺的大妹子此时正笑靥如花使出浑身解数为面前那位一看就是有钱人的冷面帅哥介绍各种猫咪用品,猫粮猫玩具猫窝猫爬架猫咪香波清洁用品恨不得把仓库搬光。

谭小飞有点为难,偷偷瞥了一眼张晓波,“我以前没养过猫,不清楚该买点什么。”

张晓波:???等等你现在想养猫?!

大妹子笑容如春风一般温暖,“那先生您家新来的小宝贝多大了,是男宝宝还是女宝宝呢?”

“是男……男宝宝。年纪,”谭小飞又瞄了一下张晓波,迅速回想结婚证上的数字,“差不到一个月就满22岁了。”

大妹子脸一僵,又迅速调整过来,“哈哈哈那可是位老人家了呢,对于这种身体功能处于衰退状态的老猫,我们推荐XX品牌的老年猫粮,添加协同作用的抗氧化复合物,以及高含量维生素E与维生素C,能够抵抗自由基延缓衰老,同时减轻肠胃负担。”

谭小飞:“……老猫?”

大妹子看他迷茫的表情,不由心生同情,这富家公子哥儿一定是让人糊弄了,平白弄一只风烛残年的老猫到家里来自己还不知道呢,忙点点头,“猫咪12岁就进入老年期,20岁相当于人类的96岁,所以您家的新成员是位老寿星呢。”*

谭小飞一脸惊愕扭头去看老寿星。

老寿星才反应过来,指指自己的鼻子,瞪大眼睛,你丫说的是我?

谭小飞眨眨眼,不然呢。

张晓波继续瞪他,你才老寿星!你们全家都是老寿星!

谭小飞甩过一个挑衅的眼神,现在我全家也包括你。

张晓波:你大爷!

 

导购员妹子傻呆呆地看着面前两位大帅哥突然深情对视互抛电眼,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好在张晓波迅速反应过来,用胳膊勾住谭小飞的脖子,笑嘻嘻地说:“美女你先忙你先忙,我们俩有事儿商量一下。”话音未落就勾着谭小飞把他拉到一边去了。

导购员妹子识趣地没有跟过来,张晓波看看四周,压低声音说:“你丫到底搞什么鬼?”

谭小飞有点委屈,“买猫粮啊,不是说猫咪吃人类的食物对身体不好吗?”

张晓波没想到他会这么说,一时愣住,停了几秒讷讷地说:“你早上抢我包子是为了这个?没想到你还挺会关心人的。”

谭小飞低头研究货架上的标签,“脸大,谁关心你了。”

张晓波捏捏他通红的耳朵,笑笑,“谢谢。”

谭小飞专心致志地研究猫粮,半晌开口道:“要不就买XX品牌的老年猫粮吧,对你身体好。”他咬咬牙,目光直视张晓波表情凝重,“我会好好照顾你的,你放心。”

张晓波抬手给他一个脑瓜崩,“照顾你大爷!老年猫粮你大爷!”他环视四周,咬牙切齿低声说:“哥哥我风华正茂,等你老了我照顾你还差不多!”

“可是你已经22岁了,折换成人类年龄……”

张晓波扶额,“飞少,你忘了,我是个妖精啊。”

谭小飞:…………

 

时间太早,宠物店除了谭小飞和张晓波根本没人来,导购员妹子站在付款台前昏昏欲睡,突然被一个声音惊醒。“谭小飞你又发什么疯?”

她睁开眼,只见之前那个栗色卷毛帅哥被白发富二代冰霜男拽着手腕硬拉着往这边走,嘴里还说个不停,“我说了你吃啥我吃啥猫粮难吃死了买回去你自己吃!”抬眼突然看见她,猛地收声,打个哈哈道:“美女您忙着。”

谭小飞也不理他,径直走过来说:“给我挑几种猫零食猫罐头,按贵的来。”他斜眼瞥了张晓波一眼,话音里带着几丝笑意,“要幼猫的。”

张晓波气急败坏地掐住他肩膀摇晃,“幼猫你大爷!”

导购员妹子搞不清楚状况,呆呆点头介绍了几种店内畅销的猫零食后又轻声问道,“先生您是否要看看幼猫奶粉?这款产品采用进口奶源,添加初乳益生素和复合维生素ABCDE,营养丰富可以代替母乳,现在搞活动卖两罐还送进口猫奶瓶套装。”

谭小飞颔首,“来两罐。”他想了想,又问,“奶瓶套装里有替换奶嘴吗?我家猫牙尖嘴利怕咬坏了。”

妹子赶忙点头,“有有有,有三个呢。”

谭小飞还要再说什么,张晓波从身后用胳膊勒住他的脖子,在他耳边低声磨牙道:“再闹我就让你见识见识你家猫的牙尖嘴利。”

谭小飞觉得他今天把整年的微笑额度都用光了,但依然管不住自己上翘的嘴角,“波儿,踮着脚尖累么?”

张晓波:你大爷的!

 

尽管张晓波竭力反对,但到底没有拗过人帅多金的谭大少,等两人终于从宠物店出来,各自手中提着两大袋战利品,除了各种口味的猫饼干猫罐头猫奶粉,谭小飞又选购了大量的猫玩具,逗猫棒猫用麻球电动老鼠猫薄荷玩偶应有尽有,还定制了高端实木猫爬架,下午送货上门。

张晓波坐在副驾驶上看着长长的账单心痛到无以复加,“谭小飞你是不是有病啊,钱再多也不能这么糟蹋啊。”

谭小飞斜了他一眼,“不付钱我怕出不去门啊。还装,某人嘴上说着不要,眼珠子都要飞出来贴在货架上了好吗。”

张晓波涨红了脸,“胡说!像我这种妖精早就脱离兽性了,怎么可能对猫玩具感兴趣!”

谭小飞:“波儿,你说这话的时候把手从逗猫棒上拿开才有说服力。”

 

谭小飞并没有回车厂,而是带着张晓波直接回了自家公寓。进门前张晓波各种激动,妈呀终于要见到霸道总裁有三百名仆人金碧辉煌的宫殿三十米长的餐桌和两百平米的大床了吗?

然而现实却是装修简洁大方的三百平的公寓,钟点工阿姨会按时过来做饭打扫,餐桌很小,四个人都嫌挤,“平时吃饭时只有我一个人,桌子大了就更空了。”

床倒是很大,虽然没有两百平,但足够张晓波在上面打三个滚还掉不到地上。

两人昨晚都没怎么睡,困劲儿上来根本顶不住,各自洗过战斗澡吹干头发就要倒头大睡。

张晓波摸摸肚子,“哎哎,你们家有吃的吗?我先垫垫。”他早饭就喝了半杯豆浆啃了两口包子,这会儿早消化完了。

谭小飞摇头,“家里只有牛奶,陈姨要中午才过来。”

张晓波拉着脸,嘴巴上能挂油瓶。

谭小飞虽然刚刚荣升铲屎官,这全心全意为喵主子服务的精神却是贯彻得十分彻底,眼见张晓波不开心,大脑瞬间摆脱睡意的纠缠飞速运转。

“叮——”头顶的小灯泡亮了。

“我刚刚买了好多猫零食呢,你快看看想吃哪个?”

各种猫饼干猫罐头肉干妙鲜包摊了满床,谭小飞兴奋地挑挑拣拣,“这个是蟹肉的,这个是牛肉的,你再看看这个,金枪鱼加鸡肉,可以美毛促消化,金枪鱼加黄鲣鱼,强化肝功能的,这个更厉害,金枪鱼加鲣鱼花,可以预防动脉硬化。或者说,”他抬起脸,唇边眼角都是暖融融的笑意,手里拿着奶瓶摇了摇,“你想喝瓶奶?”

“这个貌似更适合某个一天到晚离不开牛奶的小朋友呢~”张晓波冷笑着夺过奶瓶和那堆零食一起收到柜子里,“我已经是一只脱离兽性的成年妖精了,怎么会被猫粮诱惑!”

张晓波顶着谭小飞失望眼神攻击的巨大压力喝掉两盒特仑苏,漱漱口准备睡觉。

然而问题又来了。

谭小飞的床能睡开至少四个成年人,但他并没有为张晓波准备睡衣。

之前洗完澡张晓波就麻溜儿地把自己的衣服都洗了,身上穿的是谭小飞的衣服,可这一身好看归好看,却不能穿着睡觉。

“压出褶子来你就得赔我一套新的,当然你也可以像我一样选择裸睡。”谭小飞笑得不怀好意。

身背十万巨额债务的张晓波同志算盘打得叮当响。他眼珠转了转,笑容灿烂,“裸睡就裸睡。”

砰的一声,白烟萦绕,张晓波瞬间达到全裸状态。

只不过是猫形的。

他在谭小飞呆若木鸡的注视下挥挥爪子把衣服叠整齐放到一边,伸个懒腰,把枕头踩出舒适的弧度,施施然趴下,睡了。

 

 注:由于作者没有养过猫,对猫咪知之甚少。文中所提到的有关猫的相关知识来自于360百科,猫粮猫饼干等信息来源于马云宝……

我妈还质问我是不是在外面偷偷养了猫不然为什么淘宝的搜索记录里全是猫粮猫玩具_


评论(15)

热度(1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