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仙女就是要叫nebula

看什么看,没见过仙女啊

家有仙猫(四)

  • 四、去民政局当然是领证啊


我已经不知道自己在扯什么了_(:зゝ∠)_

 

张晓波力道甚大,谭小飞感觉自己宛若一个萝卜被他硬生生拔起拖着就跑,长腿一阵拌蒜,慌忙扒住门框,“半夜三更去民政局做什么?”

张晓波头也不回,大喊道:“当然是领证啊!”

当然是领证啊——

是领证啊——

领证啊——

证啊——

啊——

 

咕咚——

咕咚——

世界仿佛在一瞬间被按下了静音键,只剩下谭小飞自己心跳如雷。

这剧情发展速度会不会太快了点啊我们都没有过家长当然谭军耀肯定不会同意见了也是给波儿脸色看可以忽略但是我老丈人丈母娘也没见过他们会不会认为我太轻浮啊还是再相处一段时间相互详细了解一下对方比较好吧……等等!好像还有一件大事——

他扒着门框兀自出神,张晓波这厢早急得满头是汗去掰他手指头,“祖宗你又下什么神呢快走啊不然就来不及了!”

谭小飞抬头,“波儿这事恐怕得缓缓,我户口本还在我爸那儿呢。”

张晓波沉默片刻,怒吼道:“我办个暂住证要你的户口本做什么!”

 

浓重的夜色中金色的超跑犹如一道闪电撕破沉寂,车内,气氛冷得犹如谭小飞的脸,让张晓波如芒在背坐立不安。

他偷偷瞥了谭小飞一眼,又像做贼一般心虚地移开视线。谭小飞居然对自己有那种意思?还是要领结婚证那种?好吧虽然自己只凭一张帅脸就能秒杀下至3岁上至103岁的所有雌性生物但谭小飞是个有女朋友的直男啊!而且还是个顶着狂炫酷帅吊万花丛中过从来不玩儿心的官二代人设的直男啊!怎么就突然看上划了他心爱跑车的自己了呢?还想跟我结婚?

果然是因为自己这张脸吧。

张晓波默默叹口气,真是一个肤浅的人啊……

不过,他又偷偷用眼角的余光瞄了瞄那人完美的侧颜,心跳开始不受控制,我就喜欢这种肤浅的人。

颜控有什么不好,我自己就是啊。

虽然还一时无法接受(他自己得出的)谭小飞对自己炽热的感情和无法自拔的迷恋之结论,但张晓波还是认为应当给予自己这位迷弟适当安慰,以免伤害他幼小柔软的心灵。

喂喂,张先森,你忘记你自己刚刚给谭先森设定的霸道总裁人设了吗?

张晓波用力咳了一声。

谭小飞专注开车没理他。

张晓波又咳了一声。

谭小飞目不斜视,还是没理他。

张晓波连咳好几声。

谭小飞绷着一张阴沉沉的俊脸始终一言不发。

张晓波:“那个……”他心里打鼓。

“其实我刚才不是那个意思。”

“其实我刚才不是那个意思。”

今晚这两个人异口同声的次数已经多得让作者都懒得数了。

又是一阵尴尬的沉默。张晓波暗自紧张,谭小飞同样心中忐忑,要说自己之前关于领结婚证的臆想被另一方当事人当场打脸不伤心不难堪是是不可能的,可这也不能怪波儿,的确是自己想多了,更何况他这么爱我……

谭小飞偷瞄了张晓波一眼,不禁有点焦躁。这时候该说点俏皮话活跃活跃气氛啊,刚刚自己一路黑脸,波儿心里一定很难过,得哄哄他才行。

然而,从小到大女朋友无数但从没追过人的谭大少在某种程度而言恋爱经验其实为零。

因此,面对“哄人”这种高难度任务,恋爱新手谭小飞作为一名大RMB玩家只能使出了自己会的唯一一项技能——“买买买!”

“我钱包里有卡——”随便刷三个字还在舌尖上打转,只听张晓波急吼吼道:“我能预支这个月的3000块吗?”他一脸哀求,“急事儿!我浑身上下只有20块了。”

妈呀,唯一技能居然获得了绝杀机会!谭小飞连连点头,示意张晓波去拿自己外套口袋里的钱包,才要以霸道总裁之姿说出“随便刷”三字,就又被张晓波打断了:“你钱包里的钱也不够啊!”

WTF!

身为一个终日在奢侈糜烂中醉生梦死的富二代,居然有人敢说他没钱?!

波儿,你真的不用以这种方式吸引我的注意。

“刷卡。”

言简意赅,配上冷酷孤傲的神情,逼格蹭蹭蹭上涨有木有!谭小飞在心中满意地比了个V。

 “对哦,我都急糊涂了。”张晓波眨眨眼,他总感觉自己好像忘记了什么很重要的事,但又无论如何都想不起来,只好扭过头呆呆看向窗外。

金色R8一个炫技般的甩尾稳稳在帝都某区民政局的后墙处停下,谭小飞下车,只觉左手突然一暖,张晓波轻轻握住他的手说:“一会儿进去跟在我身后就好,不用害怕。”他还未回答,却见张晓波拉着他以万夫莫当之势直冲后墙而去,那力量实在太大,他还未来得及尖叫便一头撞了上去。

预想中的疼痛并未出现,谭小飞睁开眼睛,只见他和张晓波已经站在民政局大厅内,凌晨4点08分,本该空无一人的大厅灯火通明人来人往很是热闹,但大家都排队办事,秩序井然。

张晓波捏捏他的手指,拉着他走到右手边的取号机前熟练地取了个号,跟在一位穿粉色连衣裙的女孩子身后向右侧办公区走去。办公区入口有一道安检门,谭小飞一怔,突然站住,压低了声音悄声说,“波儿,我身上带着瑞士军刀呢。”

张晓波笑笑,拉着他继续向前走。那个女孩子走到安检门前站住,从包里拿出一只锦囊随手一抛,只听“嘭”的一声,她在瞬间变成了一盆栀子花,几乎就在同时,那锦囊在空中将她的衣物和手提包都吸了进去,轻飘飘落下来挂在栀子花翠绿色的枝杈上。整株栀子花颤了颤,有几根枝条垂下如同人的手臂一般撑在花盆边缘猛然发力,竟将自己从花盆里生生拔了出来,轻盈地落在地上,枝条一甩,花盆被稳稳顶在枝杈间,迈着小碎步通过了安检门。

谭小飞目瞪口呆。

张晓波瞧他那傻样,忍不住伸手呼啦呼啦(方言:摸的意思)他的一头白毛,拉着他就走,“甭害怕,哥哥会保护你的。”

走大门口,张晓波顿了顿,但并未变回猫的样子,只是嘭得变出一对毛茸茸的猫耳朵就带着谭小飞走过安检门,安检门没有发出警报声。

过了安检门里面顿时热闹起来,谭小飞面无表情实则心花怒放地看着如同动物园一般的走廊里各种动物来来往往,不仅有陆生的、水陆两栖的,甚至还有各种鱼类踮着尾鳍经过,在大理石地面上留下点点水渍。

作为走廊里唯二两个人型生物,他们的出现立即吸引了无数关注。张晓波似乎很着急,并没有理会周围惊诧的目光和窃窃私语,只顾拉着谭小飞在走廊里左突右撞变道超车好容易挤到300妖龄以下陆生妖精人间界暂住证办理处门前,看看刚刚在门口领的排位号正是自己便一头扎了进去。

与走廊里妖山妖海不同,办公室内安静得很,一头戴着老花镜的棕熊坐在办公桌后正用自己肥厚的熊掌笨拙的敲键盘。听见门响抖了抖耳朵,直到两人走到面前才把硕大的头颅缓慢抬起来,爪尖儿推推圆片小眼镜,“身份证给我,右边缴费。”坐在右边办公桌的却是一位干练清秀的女子,向他们点头示意。

“张晓波是吧,”他说起话来慢吞吞瓮声瓮气的,“你这次可逾期了啊,要上诚信记录的。”

张晓波大惊:“今天不是最后一天吗?”

“截止日期是今天凌晨零点,你晚了……”棕熊推推眼镜,眯缝着眼又看了一下电脑屏幕,“晚了4个小时12分钟。”

张晓波咽咽口水,“请您听我解释……”

“是我的错。”谭小飞突然说。

棕熊硕大的头颅猛地抬起,眼神犀利,“人类?你和他什么关系?”

此刻,张晓波终于想起了那被他遗忘的重要禁忌——谭小飞特么是个人类啊自己居然把他带进妖精堆顺便暴露了他记忆未清的事实。5万块就这么飞了,张晓波只想抱头痛哭。

这样一头猛兽近在咫尺目露凶光,谭小飞心头不禁掠过一丝惊恐,张晓波微微侧身将他挡在身后,说:“他是我男朋友。”

谭小飞看了他一眼。

张晓波动都没动,暗地里挠挠谭小飞的手掌心。开什么玩笑,要是谭小飞被强行消掉记忆劳资的新工作就丢了,10万块得还到猴年马月去。

棕熊眨巴眨巴小眼睛,“男朋友?”

两人齐点头,“男朋友。”

棕熊脸上的表情变换煞是精彩,眼角嘴角抽搐半天才咳嗽几声道:“那什么……为什么逾期?”

“因为我把他绑在房里他出不来。”

话音未落谭小飞差点被激射来的三道目光烤熟。

棕熊嗵的一声站起,庞大的身躯居高临下俯视着谭小飞,目光紧紧锁在他和张晓波相握的双手上,右边办公桌的清秀女子几步蹦到张晓波身边拉住他另一只手柔声说:“不要怕,虽然和人类冲突时妖精处于弱势,但妖协还是会竭尽全力保护你的。”又转头怒斥谭小飞:“把你的手放开!你这种行为涉嫌非法拘禁和虐待,我现在就可以使用强制手段控制你!”与此同时棕熊从喉咙深处发出低低的咆哮,死亡的威胁扑面而来,谭小飞额角边留下一滴冷汗。

张晓波:“……那个…………”

一熊一人瞬间转过头来用慈爱的目光注视着他,给予他无声的安慰与鼓励。

“事情不是你们想象的那样……”张晓波擦擦额头上的汗珠,艰难开口:“他是把我绑起来了,但是……但是……那什么,我是自愿的。”他偷偷捏捏谭小飞的手。

谭小飞怔了怔,呆呆点头。

一熊一人眯着眼睛审视他。棕熊推推眼镜,厉声道:“到底是怎么回事?!”

谭小飞大脑飞速运转:“他亲了我……我就——”“女朋友”、“让人绑了他”这几个明显不符合男朋友身份的字在舌尖上饶了两圈后被险险咽下。

张晓波急忙接话:“绑来绑去其实是我们表达感情的特殊方式嘿嘿嘿嘿。”

他笑得勉强,棕熊和那女子的表情更是精彩万分,一妖一人对视一下,棕熊尴尬地清清嗓子,问:“咳咳,缴费逾期的事……”

谭小飞赶忙说:“是我把他绑了出不来才晚的真的不怪他。”

棕熊皱眉:“他没跟你提过逾期后果相当严重可能会被遣返吗?”

“我把他嘴塞上了。”

棕熊:……

如果可以,张晓波真想跳起来撕了谭小飞这张什么都敢说的嘴,“其实就塞了一小小下我自愿的真不是虐待哈哈哈——”

“对,后来我们一直在一起……交流感情(讲故事),他的嘴就没闲着,喊得嗓子都哑了……然后就把大事儿给忘了。总之都怪我。”谭小飞一脸诚恳,“罚多少我们都认了,希望您能网开一面。”

棕熊眼角抽搐,满脸的“WTF你们年轻人可真会玩”,清秀女子的耳朵通红,“行了行了,过来交钱吧。”谭小飞刷卡的功夫,她默默看了他们几眼,小声问:“你们提结婚申请了吗?”

谭小飞手一抖,差点输错密码,“呃……我户口本还在我爸那里……”

女子了然点头,“家里不同意是吧,人妖相恋的确不容于世——”她话音未落,只听张晓波语气冰冷,“人妖恋怎么了,两情相悦碍着谁了?和妖精谈恋爱就是自甘下贱不成?”话到最后几乎是喊出来的。谭小飞没想到他会如此激动,那女子也一愣,又仔细看了他几眼,轻声说,“是我失言了,抱歉。”

“不过,”她斟酌一下,又说:“如果不提出结婚申请,按照最新规定,谭先生的记忆是要被强制清除的。”

张晓波嘴角扯出一个嘲讽的弧度,“那就提,现在就填表。不过话说回来,填那么多废纸有意义吗?你们天师委员会成立至今有批过一份吗?!”

谭小飞不明白张晓波为什么会如此激动,脸色煞白眼眶倒红了,自己的手被他攥得生疼。那女子垂眼沉吟片刻,拿出厚厚两打表格,“先填表吧。”说完招手叫着棕熊一起出门去了。



评论(9)

热度(1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